您的位置:  首页 > 台盟简讯 > 正文

同心抗疫  台盟巴南区工委盟员持续奋战抗疫一线

2022-11-24 00:37 台盟重庆市委 文/方玲 图/盟员 次阅读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巴南区人大代表、台盟巴南区工委主委邱献锋眼神坚毅、语气坚定。

图片1.jpg

巴南区人大代表、台盟巴南区工委主委邱献锋(右二)
巴南区人大代表、台盟巴南区工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李明崀(右一)在社区参加抗疫服务

图片2.jpg

巴南区人大代表、台盟巴南区工委主委邱献锋(右二)为一线志愿者赠送水果

       自带领区工委盟员、企业员工与志愿者投身基层抗疫一线,邱献锋就没有睡过一次囫囵觉。带着和战高温、战山火时一样的责任感和冲锋劲儿,这个注定让重庆人民难忘的秋冬留下了邱献锋日日夜夜奋战抗疫一线的身影。除了参与物资转运、布置隔离区、协助高风险区楼栋上门核酸,邱献锋还密切关注两类人群,一类是冲锋在前的志愿者,另一类是居住在高风险区的独居老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邱献锋对并肩作战的志愿者群体充满了敬重和感激,尽心竭力为志愿者提供支持帮助。11月15日,邱献锋筹集一批物资,向花溪半岛、麒龙山水、龙海港湾、森林花园、典雅天城小区一线志愿者送爱心,赠送苹果100箱;11月18日,向王家坝社区、前进社区、西园社区、麒龙社区一线志愿者献爱心,赠送苹果100箱,总价值人民币1万元。

图片3.jpg

巴南区人大代表、台盟巴南区工委主委邱献锋(左)探望独居老人王忠贵

       作为物业管理公司经理,邱献锋对居住在高风险区的独居老人尤为牵挂。经过深入摸排得知,巴南区莲花街道西园社区80岁独居老人王忠贵老人的两个儿子目前都不在身边,“独居老人年纪较大,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如遇到困难,更需要帮助。”于是,邱献锋组织发动盟员、公司员工与小区志愿者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开展上门探望独居老人的志愿服务。巴南区人大代表、台盟巴南区工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李明崀也加入了服务独居老人志愿者行列。11月17日上午,邱献锋、李明崀身穿防护服出现在王忠贵老人家门口,他们提着鸡蛋、牛奶等生活物资探望老人,并叮嘱老人做好自身防护,老人连连道谢,非常感动。像这样的群体邱献锋、李明崀先后走访了5户,为持续帮助老人,连线不掉线,邱献锋还组织志愿者与老人建立了“一对一”定点联系,让独居老人有需要时能及时得到志愿者帮助。

图片4.jpg

巴南区政协常委、台盟巴南区工委副主委林丹(左一)在学校疫情流调工作一线

       巴南区政协常委、台盟巴南区工委副主委林丹自11月8日以来开始以校为家,他所在的重庆工商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作为学校疫情应急处置流调转运、数据摸排、教育教学、物资保障四个小组成员单位,在校园防疫保障服务工作中从多个维度在支撑学校基本运转的同时,全力配合疫情相关工作。11月19日,他主动申请参与学校疫情流调工作一线,进驻学校疫情应急指挥中心,不分日夜持续参与开展校内流调工作,同时在线协同信息办全体人员开展数据摸排、教育教学、网络保障工作。

       台盟巴南区工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刘家祥,是盟员中有名的“热心人”。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向台盟巴南区工委表示要参加服务,献计出力。因居住渝中区,11月20日,他就地向渝中区石油路街道办事处彭家花园社区心巢小区捐献N95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等共计2000余元防疫物资。社区书记和登盛物业公司经理到现场对刘家祥的支持捐助表示感谢。

图片5.jpg

台盟巴南区工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刘家祥(中)为社区捐赠防疫物资

图片6.jpg

铜梁区政协委员、台盟巴南区工委委员李明玲(右一)站在路边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采集核酸

       铜梁区政协委员、台盟巴南区工委委员李明玲顾不上家常驻医院,从11月9日起,连续十多日进社区、学校开展核酸采集工作,不怕苦不喊累,工作耐心主动,展现了台盟盟员的责任担当。一次采集过程中,一位老人行动不便,李明玲和同事从核酸采集点赶到老人面前,站在路边为老人采集核酸。

图片7.jpg

巴南区政协委员、台盟巴南区工委委员杨玥(右一)向物业赠送记号笔

微信图片_20221125124901.jpg

巴南区政协委员、台盟巴南区工委委员杨玥构思创作抗疫组图

       巴南区政协委员、台盟巴南区工委委员杨玥在小区临时管控期间,听说物业缺少给物资配送写房号的记号笔,便慷慨地把自己平时购买的一批记号笔送给物业人员,并告诉物业有需要帮助随时找她。同时,她发挥绘画特长,主动创作抗疫组图,用艺术的形式为参加抗疫行动的台盟盟员、机关干部加油鼓劲。

图片9.jpg

台胞丁林林进社区参加核酸检测准备工作

       盟员的抗疫热情也增强了盟员子女参与抗疫的动力。95后台胞丁林林,是巴南区盟员丁祖德的女儿。她积极走向抗疫服务一线,化身“大白”为高风险区楼栋的核酸检测人员录信息,分发检测用品。

       台盟巴南区工委还大力宣传解释防疫政策,做好盟员思想工作,引导盟员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保证疫情期间盟员队伍思想稳定,对打赢疫情歼灭战充满信心。(文/方玲  图/盟员提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