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台盟简讯 > 正文

台盟重庆市委会发动盟务干部积极下沉社区参与抗疫

2022-11-25 01:30 台盟重庆市委 机关办公室综合 次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自重庆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台盟重庆市委会机关干部、重庆两岸经济研究所干部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积极响应干部下沉号召,就地转为下沉干部,认真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守护“健康绿”。

图片1.jpg

台盟重庆市委会副秘书长、参政议政处处长曾建刚在小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

图片2.jpg

台盟重庆市委会参政议政处三级调研员彭学明(右一)

参加小区居民信息登记、“两码”查验有关工作

图片3.jpg

台盟重庆市委会办公室干部龚林在小区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知识

图片4.jpg

曾建刚(前排左一)、龚林用喇叭在小区劝导居民不扎堆、不聚集

       台盟重庆市委会副秘书长、参政议政处处长曾建刚,机关干部彭学明、龚林下沉龙盛社区所属的吉安园小区,参与秩序维护、信息登记查验、政策宣传解释、快递消毒运送等志愿服务。随着小区风险等级调整,他们及时转变服务方式,在线上收集传递小区居民群众呼声诉求和舆情动态,发现苗头隐患问题和紧急突发情况及时向社区报告,认真做好思想工作,帮助疏导社区居民焦虑情绪,对出现的一些负面言论,积极发声引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去。

图片5.jpg

台盟重庆市委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蒋立平为小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台盟重庆市委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蒋立平所住的小区被临时封控后,他积极响应下沉社区的号召,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及时牵头建立工作台帐,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带头参加小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率先垂范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从11月18日起,连续参与小区居民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抗原检测试剂分装发放、外出邻居劝离劝返、居民生活物资转运、楼栋门岗值守等工作,共开展楼栋敲门服务、线上线下宣传解释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等50多次,劝离劝返外出楼栋居民100余人次,在疫情防控一线书写新时代党员干部风采,以
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图片6.jpg

台盟重庆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罗鸣(右二)参加小区巡逻劝导和维护秩序的工作

       台盟重庆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罗鸣所在楼栋被临时封控多日,但在解封当天他就穿上“志愿红”,参加鸳鸯街道白鹭社区安排的巡逻劝导工作。他表示这不仅是关键时刻个人责任和担当的体现,也是体验基层、了解基层、熟悉基层、融入基层的难得机会,要通过参与社区服务,在维护秩序的工作中,积极引导群众支持、理解防疫工作,营造更和谐的社区氛围。

       机关派驻梁平区礼让镇川西村的驻村第一书记邹习芳通过“进圈进群”方式,向所联系的微信工作群和朋友圈积极宣传重庆抗疫短视频、讲好重庆抗疫故事,做好防疫宣传引导工作,传递抗疫正能量。机关干部方玲了解到卧病在床的退休老盟员连英俊和家人线上购买生活物资使用手机操作不方便的情况,就主动在网络电商平台下单为他们购买蔬菜水果,并叮嘱两位老人疫情期间注意防护,保重身体。机关干部曾新丰承担起疫情特殊时期单位办公室上传下达、联系协调、统计汇总等事务,收集下沉一线盟务干部的工作动态和相关信息,展现出忠于职守、求真务实的优良工作作风。机关干部郑云珍多次向社区提出参加防疫工作的申请,由于小区临时封控,她转变工作方式,在小区微信群收集大家呼声诉求,并开展防疫政策宣传和辟谣的工作。机关干部唐泽西主动联系机关退休老同志会绍云,关心其生活情况,听取他反映的困难和建议,并及时做好老同志心理疏导和政策解释。

图片7.jpg

重庆两岸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湛玉钊(左一)参加社区劝导服务

       重庆两岸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湛玉钊、赵金文每天在社区参加核酸检测后勤保障工作、配合消防检查、开展宣传劝导服务,亲身感受基层防疫工作的辛苦和不易。其他同志在微信群开展防疫宣传、心理疏导,引导社区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对有疑虑的群众耐心解释劝导,持续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机关办公室综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