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增强创新意识    提升综合能力<p> ——在重庆市渝北区双凤桥街道挂职锻炼总结

2015-08-31 15:03 马欣 次阅读

    2014年9月起,按照组织安排,我前往双凤桥街道挂职担任街道副主任。一年来,在市、区统战部门的关心重视、培养爱护下,在台盟重庆市委的关怀鼓励、亲切指导下,在接收单位各位领导、同事的关爱照顾、鼎力支持下,我扎根挂职岗位,立足工作实际,尽职履责,勤勉学习,不断延展挂职经历的广度与深度。
    挂职之前,我认真开展分析定位,摸清个人思想实际,自己定下了“知难而不畏难,勇进而不贸进,履新需要创新”的要求;挂职初期,我积极适应岗位要求,快速实现思想到位;挂职期间,我通过不断强化政治学习,努力提升思想水平,在市、区统战部门、台盟市委、挂职单位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同事们的帮助下,先后参加了台盟中央2015年第一期中青年盟员培训班,2015年“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处级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学习,并多次作为优秀学员在学习中作代表发言。
    总结回顾这一年的挂职经历,自己认真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从“日常”和“特色”两个方面着手开展工作。
    日常工作方面,我密切配合街道同事,扎实做好日常工作。挂职伊始,我随街道党委书记、主任一行来到某排危施工现场。当时,因为施工暂时影响小部分群众的进出。现场有小部分群众阻拦施工,我们来到一线,劝阻群众,并倾听大家的呼声,稳妥地做好劝解工作,使双方的矛盾及时妥善地得到解决。
    2015年的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和街道党委书记、主任以及相关干部在街道所辖的安康路社区值班,从晚上七点的团年饭开始直到凌晨两点春节联欢晚会结束,大家都在辖区奔忙,不停地检查禁止烟花爆竹燃放情况,受到前来慰问的区领导的接见。
    一年来,我逐渐熟悉了解了党委、政府的组织机构、运行机制,坚定了要时刻把老百姓装在心中、为人民服务的群众观点;一年来,我和街道同事们全心全意投身基层工作,精诚团结,锐意创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心实意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发展地方经济、维护辖区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日常工作开展扎实;一年来,我感到榜样就在身边,我可亲可爱的同事们,他们的责任担当、他们的扎实肯干、他们的聪明才智,都为我树立了楷模,永远是鼓舞我向前的精神坐标。
    特色工作方面,我积极宣传推广社区,着力打造亮点特色。在街道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积极联系重庆大学校团委及我所工作的美视电影学院,牵头成立双凤桥街道溜马山社区市民学校,该学校的成立消息不仅在渝北新闻播出,同时在重庆卫视《重庆新闻联播》播出,不仅如此,市民学校所开设的课程颇受市民欢迎,出现班班爆满的景象,实现了街道文化的进一步繁荣。
    2014年12月2日,在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到来之际,我在空港广场担任了交通安全进社区大型汇演活动的策划、主持工作,并且亲自带领重庆大学的学生登台同台演出节目,为丰富街道社区文化生活、拓展街道社区工作组织形式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2015年1月20日,接到区委统战部通知,他们将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举行渝北区民主党派新春联谊活动,选派我组织挂职锻炼干部在联谊会上表演节目。经过数次的认真排练,在联谊会上,大家为挂职锻炼干部通过时间有限的短期排练,能表演出如此较高水平的节目而交口称赞。
    通过这一年的挂职,我对基层工作的认识更为立体全面,懂得了基层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与重要性,领悟了基层工作的政策性与艺术性。今后,我将不断吸收、总结领会这一年的经历体会,继续深入了解国情、市情,将宝贵经验与良好方法运用于新的工作之中,立足岗位,积极作为,投身改革发展,担当起自己的使命任务。
    巴渝之北,山川壮美,改革创新,气象雄伟!我非常感谢市、区统战部门、街道党政领导和本期挂职的其他党派同志对我的关心支持。我希望各级部门、领导给我们党外干部多压担子、多提要求、多指方向,特别是提出我们在工作中还有待提高的地方,以鞭策促进我们尽快成长,正是因为有了党委、政府的关心爱护、春风润物,才能有党外人才成长的花红柳绿、满园春色!(作者系重庆大学副教授、台盟盟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