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打造参政品牌 扩大重庆影响

2011-06-16 00:44 管理员 次阅读

 重庆台盟继续在全国政协会上创造佳绩

    按照中共重庆市委提出的重庆统战工作要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要求,台盟重庆市委在2011年全国政协会议期间,再次通过向全国政协报送提案、用好全国政协联组发言平台、接受新闻媒体采访等方式,反映重庆呼声,扩大重庆影响,继续以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实现创先争优目标。

    2011年3月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的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民革、台盟、台联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会上,以《先行先试ECFA,打造西部台商投资新高地》为题作了联组发言,积极推介在西部台商投资相对集中的重庆等重点城市开展《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先行先试,打造西部台商投资新高地。

    2011年3月7日,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提案办理协商会,主题是“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厉无畏及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科技部、工信部等国家9部委负责人出席会议。提案《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促进我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对策建议》,被纳入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受到国家相关部委的重视好评。

    本次全国政协会议期间,台盟重庆市委共向台盟中央报送集体提案素材22件。其中,台盟中央报送全国政协的21件集体提案中采用了台盟重庆市委提供的7件,采用率占三分之一。

    在全国政协已确定的75个重点督办提案中,台盟占8件,其中重庆台盟就有6件。台盟重庆市委报台盟中央形成的“关于促进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关于加快改革国民收入分配结构”的2件集体提案,被纳入全国政协《重要提案摘报》;“关于加强家政服务业建设”的提案被纳入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关于两岸和平发展中有关问题”的提案,被纳入全国政协《重要提案摘报》;“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的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调研题目;“关于深化民事执行工作的建议”的提案,也被纳入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会议期间,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网、人民政协报、检察日报等10余家中央新闻媒体,分别以《台籍政协委员建议在中西部打造两岸交流交往基地》等为题,对台盟重庆市委参政议政工作予以深入报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