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台盟简讯 > 正文

台盟重庆市工委举行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2007-06-22 14:27 林旭升 次阅读

    台盟重庆市工委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1月6日举行。台盟重庆市工委主委连英俊传达了台盟中央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作了台盟重庆市工委2005年工作报告。台盟重庆市工委主委、副主委进行了述职和民主测评,市委统战部领导到会讲话。
    2005年,台盟重庆市工委以多种形式组织盟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五号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十一五规划的建议,以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作为参政议政的指导思想,不论是提议案、提提案,专题调研、联络海内外台胞,为在渝台胞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在市政协二届三次会议上,提集体提案20件,委员提案8件,其中有2件被列为重点督办提案。全年社情民意报送13条,采用10条,其中经市领导批示要求落实的有3条。
    与会者高度评价台盟重庆市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社会热点,促进两岸民间交流的水平有了新提高。如积极与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对渝台农业合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岛内农业界知名人士来渝考察重庆农业发展情况,认为渝台农业合作与交流有很大空间,表示今年春季来渝洽谈具体项目。
    今年,台盟重庆市工委主要做好四方面的工作。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五号文件精神,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牢牢把握发展是第一要务的主题,积极参政议政;坚持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做好涉台工作;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同时要为2007年换届工作和建立台盟基层组织做准备。与会者对今年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并希望台盟重庆市工委带领盟员为重庆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