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台盟简讯 > 正文

重庆台盟关于《突破出租车行业发展瓶颈 加快“畅通主城”建设》的调研报告获批示

2010-01-04 08:35 管理员 次阅读

    近日,台盟重庆市委上报的关于《突破出租车行业发展“瓶颈” 加快 “畅通主城”建设》的调研报告有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获批示。
    台盟重庆市委为深入了解市委、市政府稳妥解决“11.3”出租车罢运事件后,主城区出租车行业发展现状,助推“畅通重庆”建设,于2009年4-9月,组成课题组对出租车行业发展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先后走访了市级有关部门、出租车营运企业、出租车行业协会,随机访问了部分出租车司机、部分市民及在渝台籍商务人士,并在牛角沱、华新街、龙湖西苑等城市交通干道节点进行了断面观察,实地考察了武汉、广州、成都等外省市出租车行业相关情况。通过多方调研,反复分析,形成了2万多字的调研成果,然后进行综合分析,以《突破出租车行业发展“瓶颈” 加快 “畅通主城”建设》为题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调研报告。
    这份报告在充分反映“11.3”出租车罢运事件以来,出租车行业出现积极变化的实际情况,站在“畅通重庆”建设的高度,提出了当前制约重庆主城出租车行业发展的五大问题:一是主城区出租车实载率偏“高”;二是主城区出租车车型档次偏“低”;三是市民普遍反映上下班高峰时期打的“难”;四是出租车司机素质普遍较“差”;五是出租车营运秩序仍然较“乱”。分析造成这些问题的成因,主要是四个方面:出租车定位不明确,总量投放不足,运价不尽合理,行业内部管理不规范。针对这些问题,对推进主城区出租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从战略发展的高度对出租车行业进行科学定位;二是建立科学严格的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考核体系;三是遵循市场经济规律调整出租车运价;四是按提升服务水平的要求优化出租车行业装备配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