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台盟简讯 > 正文

塑巾帼风采   展台胞形象

2012-03-12 10:32 管理员 次阅读

——重庆台胞开展庆“三•八”主题教育活动

     

    2012年3月6日,台盟重庆市委、重庆市台联组织60余名台盟盟员和在渝台胞,赴铜梁、潼南开展了 “塑巾帼风采,展台胞形象”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教育活动。台盟重庆市委副主委骆亚非、许沛,重庆市台联会会长吴凯琦及中共铜梁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朱纯清出席了主题教育活动。
     座谈会上,居住在重庆的第三代台胞、现任重庆市久实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旭升电缆有限公司和深圳久实电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范九实女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她自26岁下岗以后白手起家、自主创业的艰辛发展历程。凭着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久实企业已从一个简陋的摩托车磁电机线束加工小作坊,发展成为目前在深圳、重庆和铜梁拥有年产值近亿元的三个知名企业,每年为国家上缴利税200多万元,并解决了700余名农民工就业问题。与会的台胞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范九实不怨、不等、不靠的积极心态和自立、自强、自重的创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积极展现女台胞的风采。
    在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前,在渝台胞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邱少云塑像和生平事迹展览。许多台胞表示,要以先烈的事迹为榜样,努力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渝台交流合作尽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虽是充满寒意的早春,但潼南县崇龛油菜花基地万亩油菜花却呈现出一片片金黄色的美景。徜徉在花的海洋中,台胞们忘情地感受着春天的气息,无不为之感到心旷神怡。许多台胞表示,这样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的“三•八”节纪念活动真是让人获益良多,永久难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