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台盟简讯 > 正文

重庆台盟参加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成功创建国家一级博物馆揭牌仪式

2013-04-03 09:39 曾建刚 次阅读

    近日,经国家文物局批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成功晋级国家一级博物馆。12月27日,市委统战部举办揭牌仪式暨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有关专家学者出席。台盟重庆市委副主委许沛出席并发言。
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从2008年开馆,到2010年重新扩建开放,再到近日成功创建国家一级博物馆,成功填补了全国统战系统没有国家一级博物馆的历史空白,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同心”思想要求的一大举措,是全国统战文化建设的一大标志性成果,是体现重庆城市文化软实力的一大品牌。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在会上指出,要抓住成功创建国家一级博物馆的契机,在现有基础上精益求精、提档升级,高标准制定陈列馆中长期发展规划,高质量提升陈列馆建设发展的品质,高水平发挥陈列馆的独特优势和综合功能,进一步打造特色鲜明的统战传统教育基地集群,努力把陈列馆建设成为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的博物馆,推动统战文化建设上水平、上台阶。
    许沛副主委在发言中表示,要充分用好用活陈列馆丰富的历史资源,进一步组织和动员盟员学习多党合作的历史传统,倍加珍惜统战工作的优良传统和法宝作用,充分发挥台盟的涉台资源优势,将挖掘重庆丰富的统战历史文化资源与传承渝台两地深厚的历史渊源相结合,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