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台盟简讯 > 正文

台盟重庆大学支部换届圆满完成    马欣当选台盟重庆大学第三届支部委员会主委

2020-09-22 10:27 台盟重庆市委 方玲、赵长鑫 次阅读

       今年是台盟基层组织建设年,也是基层组织换届年。2020年9月18日,台盟重庆大学支部成功召开换届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支部委员会,马欣当选第三届支部委员会主委。

1-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与台盟盟员合影.JPG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与台盟盟员合影

       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昱、副主委吴桂英出席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重庆大学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扬元应邀出席会议,台盟重庆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巴南区工委副主委刘家祥,台盟重庆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机关办公室主任蒋立平列席会议。台盟重庆大学支部副主委李玉莲主持会议。会前,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会见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昱,看望了台盟重庆大学支部全体盟员,表达了对支部建设的关心重视和对盟员的关怀厚爱。

2-会议听取并审议台盟重庆大学第二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台盟重庆大学第二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

3-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昱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台盟重庆大学第二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支部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报告指出在中共重庆大学党委、党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台盟重庆大学支部按照台盟重庆市委会的要求,牢记政治责任,抓好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涉台优势,积极做好参政履职,发扬了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支部充分调动盟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提高政治觉悟,在建言献策中发出好声音,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弘扬正能量,在台盟中央和市委统战部的有关活动中获得佳绩,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报告提出,下一步要认真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凝聚共识;二是要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提高建言资政质量;三是要促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增强支部战斗堡垒力量。

新一届支部班子成员:主委马欣(中),副主委李玉莲(右),骆亚非(左)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支部委员会,马欣、吕荣中、李玉莲、骆亚非、骆克理等5名同志当选委员。在随后召开的三届一次支委会上,马欣当选为支部主委,李玉莲、骆亚非当选为支部副主委。

5-马欣主委作任职表态发言.JPG

马欣主委作任职表态发言

       马欣同志在会上作任职表态发言。马欣同志现任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发言中,他首先感谢组织多年来对他的关心培养。他表示,支部人数虽然少,但是声音不能小。他将以换届为契机,带领各位盟员牢记使命,恪守职责,积极宣传和贯彻中共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中心工作,为学校的教学管理、师资培养等提出更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在党派参政履职上做出更多成绩。

6-李学静部长在会上讲话.JPG

李学静部长在会上讲话

       李学静部长代表重庆大学党委、党委统战部,对大会的圆满召开,对新当选的班子成员、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支部围绕和服务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学校“双一流”以及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做出的成绩和贡献。她希望,新班子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继续加强组织建设,维护班子团结;继续加强学习锻炼,切实提高履职能力;继续发挥盟员特殊的身份优势开展对台交流、交融活动,体现党派特色。

       王昱主委代表台盟重庆市委会讲话,对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支部盟员要不断增强参政议政意识,传承台盟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盟员与岛内联系的乡情亲情优势,把参政建言、联络交流等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求班子成员要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做到民主集中,团结和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面提升班子的参政履职水平。三是要求主委要当好表率,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到政治上成熟,方向上正确,自我要求上严格,联系发动盟员上积极主动,履职尽责上担当作为。他希望,支部全体盟员在新班子的带领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共促参政履职,积极致力于支部发展建设,展现出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文/图:方玲、赵长鑫)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