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台盟简讯 > 正文

台盟重庆市委会参加台盟中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和纪念台盟成立74周年暨谢雪红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

2021-11-16 19:48 台盟重庆市委 文/方玲 图/龚林、吴豫川 次阅读

20211112苏辉主席讲话.jpg

台盟中央主会场,苏辉主席讲话

台盟中央视频会重庆分会场

       2021年11月12日,台盟重庆市委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重庆分会场参加台盟中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和纪念台盟成立74周年暨谢雪红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台盟重庆市委会副主委许沛、骨干盟员代表、市委会机关和重庆两岸经济研究所干部参加会议。

       在台盟中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苏辉表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新的赶考之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纲领性文献。全会以对历史的回望、对实践的思考、对规律的把握,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地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苏辉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台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发挥“台”字优势,矢志不渝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在纪念台盟成立74周年暨谢雪红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苏辉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台盟的首任主席,谢雪红在创建台盟、发展台盟上所做的突出贡献将永载台盟史册,永载中国多党合作史册。我们纪念谢雪红同志,就是要学习她顽强不屈,勇于革命的斗争精神,学习她反对外来侵略,矢志统一的家国情怀,我们继承和弘扬谢雪红等台盟前辈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不懈奋斗。

       会后,许沛组织参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许沛指出,要深刻把握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这是中国共产党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感悟中国共产党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将十个“坚持”贯彻落实好,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要深刻理解《公报》关于涉台部分的重要论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

台盟市委会开展建盟纪念日活动

       期间,机关举行了台盟成立74周年建盟纪念日活动,向谢雪红等奋勇抗争、爱国爱乡、矢志统一的台盟前辈表达崇高敬意。许沛表示,观看《谢雪红》纪录片深受触动,谢雪红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光荣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我们要追随前辈足迹,在新的征程上勇毅前行。盟员代表、台盟巴南区工委委员杨玥说,第一次参加这样“线上+线下”的纪念活动,她感觉获益匪浅,感受到台盟前辈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和崇高的精神品格,感受到台盟的历史就是一部和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团结合作的光荣历程。她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光荣传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去,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把责任和担当体现到履职实践中去。

       参会的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贯彻时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多党合作史、台盟盟史学习结合起来,从中汲取源源不断的智慧和力量,久久为功做好参政议政等各项履职工作,助推盟务工作更上新台阶、台盟事业取得新发展。(文/方玲  图/龚林、吴豫川)


友情链接